九乘九

那天早上雾散了 不止早上 不止雾

你头发乱了哦

 ①张云雷杨九郎

  “九郎,你可算来了,队长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发好大火”

  “我知道,你去吧”

  “我说了多少遍,这段还唱不会,能不能记住了”?张云雷手叉着腰。

  “磊磊,怎么了”?杨九郎过去把他带到沙发上坐着,挥了个手势让他们出去。

  “不能这样不认真啊,观众等着呢,气的我头发都乱了”。

  “我知道我知道你为了他们好,好了,消消气”。杨九郎轻轻的理了理张云雷的头发。

  这是2014年的时候虽然认识他们的人不多,但是他们很自由,可以自在的说我是德云社的一名小学生张云雷,旁边的是我的搭档杨九郎。

  那年,杨九郎还可以爱着张云雷,不顾旁人的那种爱。

  “我最讨厌别人碰我头发了”。这是张云雷在很多节目说的。

  “角儿,我把大褂放好了,我先回了”。杨九郎看着在窗口抽烟的张云雷。

  “知道了”。张云雷把烟灭了应着他。

  “对了,冰箱里那个饭,你热热在吃……”。

  “知道了,啰嗦死了”。

  “我走了,真的走了”。

  “走你的”。

  “那个,头发刚才风吹了,你头发乱了”。杨九郎关了门走了。

  砰的一声关了门,也关了张云雷强撑起来的欢喜。

  他们一起合作6年了,有了很多粉丝,也有一些嘿粉,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,一个选择逃避,一个选择断了念想。

  “我最讨厌别人碰我头发了”。这是真话也是谎话,因为那个理头发的人不能再爱了,因为我们不能如从前一般了。

  

 

  

  

  ②孟鹤堂周九良

  “谁们家捧哏这样啊”。

  “我们家捧哏就这样”。

  “去你的吧”。两人下了台相顾无言。

  “孟哥你是卸了妆回还是直接回家了”。助理过来问他。

  “我休息会,你帮我把东西收拾一下吧”。孟鹤堂瞄了一眼正收拾东西的周九良。

  “孟哥,我先走了”。

  “九良,最后一次帮我弄弄头发吧”。

  周九良站在门口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  “孟哥,收拾好了”。助理把包背起来。

  “走吧”。

  “孟哥,我们不一样了,你结婚了,我也有喜欢的人,伴良人这事我无缘了,出去的时候收拾下,头发乱了”。这是周九良发给孟鹤堂的消息。

  “九良,我懂”。孟鹤堂回头喊。

  

  

  

  

  ③张九龄王九龙

  “我好好一白面书生”?

  “你,白面书生??”

  “你整个一黑旋风”。

  “去你的”。

  “老大,我送你吧”。

  “不用了,我和九思去喝酒”。

  “啊,那要我陪吗”?王九龙奇怪怎么老大不带自己啊。

  “走吧,大楠一起去”。九思从后面搂住王九龙,有些事总要面对的。

  “老大,你头发,别动,我给你理理”。坐在车上的时候王九龙自然的帮张九龄把头发弄好。

  “老大,怎么不进去啊,等什么呢”?

  “我等人”。

  最后王九龙目睹着张九龄搂着一个女孩进了饭店。

  我以为你都知道,我以为……

  “师哥,我先回去了,你们慢慢吃”

  “九龙,你昨天没事吧”。九思昨天看王九龙走的时候脸色不好。

  “没事,师哥上台了,头发乱了弄一下”。

  苹果不像梨,长颈鹿喜欢抬头看太阳,玲珑塔里没有玲珑就像你的心里没有我。

  

  

  

  

  ④郭麒麟阎鹤祥

  “大林,你这再不回来我都守寡了”。

  “你不是骑着摩托出去了吗,骑上你心爱的小摩托,塌永远不会堵车”。

  “反正你早点回来吧”。我有点想你。前半句说给你,后半句说给我。

  “老阎你这可以啊,整个人都强壮了”。

  “怎么了,我看你有点心不在焉的?大林,咋了”?

  “咳,还不是我爸又催我找对象,我都不知道怎么拒绝了”。

  “那你见见呗,老大不小了,见一个呗”。

  “那我这就去了”?

  “去吧”。

  “你拿你老舅那发胶弄弄头,算了,我给你搞,整利索点”。最后一次,我帮你弄头发,以后你是我搭档郭麒麟,别人的Daring.

  “老阎,谢谢哈,不是你劝我去,我也遇不到女朋友,谢谢啊”。郭麒麟到是开心的说。

  张云雷看的出阎鹤祥的心,把发胶拿出来,“老阎,你在给大林弄最后一次头”。

  “不了,她喜欢我顺毛“。说着就出去了。

  “你看,我连机会都没了”。

  你想出去学习,我本来该第一个阻拦,但我想你更好,所以我第一个支持,因为你是郭麒麟,因为你我愿意妥协。

  大林:对啊,好男儿志在四方嘛,儿女情长什么的多影响你环游世界。

  阎鹤祥:我走了,我的梦想是环游全世界,现在我的梦想少了你,这次真的走了,勿念。

  “老阎,头发乱了”。这一次让我遗憾一次吧。

  

  

  ⑤郭德纲于谦

  “老郭,我先去休息,您去吧”于谦先回去休息了,郭德纲还有一个采访。

  “我两搭了半辈子,已经习惯了”。对于问到于谦的问题郭德纲已经不用思考就可以回答了。

  “爸爸,我师傅先回去了”。大林在门外喊。

  “老哥哥,先回去了,那我也回了,采访结束了,回吧,大林送送他们”。

  “师傅是不是更严重了”?张云雷抱着手臂问郭麒麟。

  “记不住了,就记得我师傅回家休息了,有人问他如果于谦不给他捧哏了怎么办”。郭麒麟也无奈,每天父亲都来,自己走到岔路口然后自己应着话,在搬个凳子自己回答问题。

  “师傅,我把东西给你放这了,我先回了”。

  “大林,你爸好点了吗”?

  “好多了,我回了”。

  “大林,你师傅好吗”?

  “好,挺好的”。

  有天郭麒麟拿父亲手机给自己手机打电话,看到父亲和师傅的聊天,两个人就问你今天好吗?另外一个回你好吗?这样的对话来回问。

  不知道怎么了郭麒麟看不清手机上的字,就是看不清了。

  我们搭档半辈子,都说我是一代宗师,可是我也老了,记不得很多事,但是你好吗就是我们之间最好的问候,我会问到我的最后一天。

  

  

   村上春树说:如果我还爱你,而你也正巧 爱我,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笑替你拨一拨,;如果我爱你,而你不巧的不爱我,你头发乱了,我只会轻轻告诉你,你头发乱了哦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4)